close

旅行本當是件愉快的事。 騰出時間, 又花錢去玩,

想換的就是轉換空間後的喜悅心情;

並期許可帶回足夠撐到下一場旅遊能量的回憶。

不論是到多遠或是多近的地方旅行,

愉悅的心情會隨著旅遊日期的接近漲到最高點。

而一趟旅遊, 也是從在家選擇要帶哪件衣服鞋子就開始了。

 

但近年來 ,航空公司控管越來越嚴格,對於旅客行李更是斤斤計較 ,

以往可以通融到25公斤的地勤,均紛紛嚴格把關。

超過23公斤,馬上請你現場解決。 被要求當眾開行李箱取出多餘物件的糗事,

還是不要歷史重演比較好。 畢竟年紀大了, 臉皮也變薄了。

所以 打包行李原則: 一衣百搭,一鞋多用,保養品改用小塑膠瓶重新裝填。

但不管怎樣精簡 ,我還是裝滿了一箱接近航空公司規定的

長寬高總合不得超過62"的最高上限。

這時如果有人說 ,女人真麻煩 ,我無異議。

嘿嘿! 因為他的行李還不算在我的打包內。

 

航空公司一旦虧損,就開始想出怎樣增加收入的妙方。

這個想出將託運行李件數收費的人, 應該是從來不飛行的人吧。

飛機票價雖只漲不跌,但精簡空中食物, 且只提供不讓旅客因脫水而昏迷的軟性飲料,

已經是美國航空公司省錢的招術之一, 旅行已經不再是件舒服的事了。

因此 旅行可怕的惡夢終究也與航空公司脫不了關係。

airportDelays2  

 

惡夢一 飛機誤點

當飛機故障宣佈 ,大家就全掉進痛苦的漩渦,飛機是航空公司的生財器具,

生財器具故障 ,造成交期延誤, 對客戶的損害賠償 ,居然可以說得這麼的輕描淡寫。

- 我們感到非常的抱歉 , 因為電腦的故障,  我們不能如期起飛 。

  下一次的登機時間 將是晚上七點 ,登機門會再公怖 ,

  請各位就近在附近用餐 ,我們將馬上發放餐卷給大家使用 。

 

誰懂修飛機呢 ,加上這些專業的人, 說得就是聖旨, 你不想從命也插翅難飛 。

畢竟是我們自己送上門讓人虐待的, 怪誰呢? 就等吧!

可是肚子會餓呢, 機場食物難吃又貴鬆鬆,

(題外話: 不要報怨桃園機場的牛肉麵一碗250元很貴, 全世界的機場食物都比外面至少貴一倍的, 但至少這牛肉麵還不難吃)

Rubys-002  

(美金10元的機場漢堡餐)

非萬不得已 真的不想浪費錢,航空公司也有誤點的配套措施, 這回又見識到怎樣省費用了。

當宣佈請大家持登機證換取食物券時, 讓原本掉入漩渦的大家又燃起一點希望,航空公司還算有點人性。

排成細細長長的蛇隊伍 ,對著一台老舊的機器非常緩慢的縮進, 美國一切都是機器, 給個餐卷也要請機器代勞。

讓旅客去面對冰冷不會說話的機器,地勤人員可以耳根清淨些 ,去忙其它的事。

但人員精簡成這樣 ,還不能賺錢的公司,這家股票可千萬不能買啊。

登機證條碼掃瞄後 ,機器吐出兩張紙,一張印著接下來的登機門與登機時間,

另一張才是餐卷, 印著小小的字 FOOD VOCHER 6 DOLLARS。

有沒有看錯啊?! 六塊錢 ,是叫我只買瓶水充饑嗎? 我雖不是大胃王,但誰能在LAX機場只花六塊錢吃一餐的?

這沒天良的航空公司把旅客當成磨鍊的對象,會不會太超過。

奇怪的是旅客就像被虐成性的下人, 龜縮的拿了餐卷 ,往下一個登機門出發了,沒聽見有抱怨的。

旅行不能讓五臟廟受罪的, 所以又排隊花了錢買食物飲料以及等會飛機上要吃的三明治。

對! 飛機上不免費供餐 ,且選擇有限 所以還是自備較安全。

 

惡夢二  被迫滯留機場旅館

誤點後, 就產生接續航班問題, 到了下一站 ,當天已經沒有航班了。

勢必要在機場旅館待上一晚,雖說知道航空公司會負責住宿費用, 可是沒有行李怎麼換洗。

地勤說 :可以將行李拖出來 ,可是下一站是不同的航空公司操作, 所以會再收一次行李費。

這怎麼可以再多付錢, 又不是我們的問題,造成我們不方便的是航空公司。

地勤又說了: 旅遊怎麼可以不隨身攜帶每天必用品呢? 順手還拍我一下肩。

這有沒有天理啊?飛機上規定的手提行李不得超重7公斤, 瓶裝液體一律不得超過 3oz。

這種情形下 ,誰還能帶每日用品上飛機啊?

言下之意就是飛機誤點是常態 ,旅客如沒被誤點到, 應該去買樂透。

摸摸鼻子 ,我認了。 誰叫我自己送上門讓人宰割?

隔天的早餐卷, 當然也是六塊錢被打發。

可是餐廳標價 最低12元起跳, 擺明要我們兩人點一份來分, 幫我們減肥。

 

惡夢三   掉行李

終於抵達終點站,行李轉盤都不動了, 還沒見到行李,這時櫃台也沒人站台。

gty_airport_luggage_dm_110815_wg  

整個行李處, 只有一位不知情的工讀生在玩填字遊戲。

我還是很有耐心的等著。

等到腳都站酸了, 問這位工讀生有人會來處理嗎?

他低頭用話機咕噥一陣, 答說他們今天比較忙 ,但一定會有人出來。

再等吧, 這原10小時的飛行, 都飛了24小時了,再等一下, 又會怎樣呢!

只是我接近爆炸臨界點了... 再多十分鐘 恐怕要引爆了。

我可怕的臉 一定起了作用, 工讀生停下手中的填字遊戲 前來詢問我掉了幾件行李

我說:全部的行李都掉了,你們到底有沒有人會來處理啊, 飛了一天 我們很累了 。

可憐的工讀生, 無言以對 。只能不斷的叩應辦公室 。

終於出來了一位行李員, 文件填一填 ,手續辦一辦,希望行李會跟上。

 coopix  

惡夢四  掉相機

誰能想到 ,放在餐桌上的相機就這樣忘了 ,然後再也找不回來。

可貴的不是相機, 是好幾天拍下來的成果,

美麗的摩哈維沙漠風光就這樣沒了。

還好我還有他的相機當記錄 ,不幸中之大幸。

 

說完這些惡夢, 再來就要寫遊記了,請大家耐心再等等吧!

謝謝大家 (九十度鞠躬) 

 

 

音樂盒: Rolling in the deep by Ade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