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2012  

 

今天 要與 2012年 說再見了,我沒有不捨,感嘆光陰似箭  歲月如梭之際,還是開心的送走2012年, 邁向新的2013年。

年終總是有許多的好事會發生,像突然間用小傻瓜拍到了鳥的照片,終於買到生魚片級的鮮魚,聽見一首天癩美聲而她居然是旅美台裔 等等的美事。但沒有一件比得上 上週收到包裹的心情 來得雀躍。

那是週六,我收到台北寄來的包裹,打開後

 

是這本書 ─

追尋,遺忘的甜蜜回憶 「甜蜜台灣,幸福人生」圖文徵選集

以及一張獎狀  ─

恭賀 xxx 君參加「甜蜜台灣,幸福人生」短文徵選,作品獲得入選,特頒此狀,以茲鼓勵。

OMG,我的短文印成鉛字了 就在這本書上。最樂的是除了印成鉛字的短文書,還有一筆稿費。

 

簡直不敢置信, 在這麼多年後我還可以靠煮字賺點零用錢,從國小四年級第一篇文章刊登在南部報社的假日兒童版後,我一直努力寫文章,不是希望成為做作家,而是貪圖那可以買十個鄉下馬卡龍的稿費。

上了國中後,課業壓力壓縮了全部的想像,人變得越來越務實,寫文章更像是遙不可及的夢,出社會後,寫的多半是市場報告,經營計劃,還有咬文嚼字 字字斟酌的求償或抗告書信。我簡直都要忘了當初曾經有篇文章刊登在全國發行的國語日報上這件事,那是所有寫文章的小孩,夢寐以求的榮耀。

就在今年,透過阿計的臉書分享得知台灣文化會館基金會(糖廠前身) 舉辦這個徵文活動,突然間那曾經文童(當年還只是個孩子 稱不上文青 就改為文童了)的心,又再度被騷動了。蠢蠢欲動間,動筆寫下的短文 居然雀屏中選。怎能不讓已經被商業整成面目可憎的我,再度又騷起文人的雅興呢? 

當然 我最感謝的人是阿計她讓我知道這個機會,再來要謝謝書衣學院的花校長與每位在痞客邦寫文的高手,在他們好文采的耳濡目染之下,我不再怕寫文章,也多了許多的知識,甚至認識新字新辭。更感謝的還有每位撥空來觀文留言的朋友,有你們的支持才能讓我一直不斷的在此胡言亂語。

 

歲末年終,我要祝大家新年快樂,新年新象,事事如意,天天開心,好友們咱們 2013再見了!

 

 音樂盒: Vienna Teng-- Augustine 一位來自台灣後裔的美國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