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093R  

 

這道烘焙我第一次做,因緣是這樣來的。

有天我很早起, 大約凌晨點四點多起床。

煮好咖啡後, 總覺得應配點馬芬之類的 才有幸福感。

動機是成功的動力,如果想做就絕不要拖延,我趕緊上網找食譜。

在網海一缸子的專家食譜中,我看中的是Ina Garten的藍莓馬芬,因為很特別的是 她用酸奶來拌。

當天冰箱內 並沒有新鮮藍莓 所以我改用家中有的杏桃乾(Dry Apricot) 與 長山核桃(Pecan)來豐富單調的馬芬口感。

所以變化在於有什麼就做什麼, 不需要為特別的食譜跑趟超市採購,慢活生活應該是隨時都可以彈性轉個彎 改變一下的。

 

果乾核桃馬芬食譜  (16個) 

 

材料A ( 濕料) 

12 大匙 (1 1/2 條) 無鹽奶油 室溫放軟

1 1/2 杯 砂糖 

3 顆蛋 置於室溫下

1 1/2 茶匙 香草精

8 盎司( 一杯) 酸奶( sour cream )

1/4 杯 牛奶

 

材料B ( 乾料)

1 1/2杯 中筋麵粉

2 茶匙 泡打粉( baking power )

1/2 茶匙 小蘇打粉( baking soda )

1/2 茶匙 鹽

 

材料C ( 果乾料)

杏桃乾 20個 切小丁

核桃 20個 切小丁

 

做法: 

1. 烤箱先預熱 C180度 ( F350度 ),烤模中放入馬芬紙杯

2. 將已軟化的奶油與糖 放入大碗內 用電動攪拌器扮勻 約五分鐘

3. 一次加入一個蛋打勻後 再加入下一個蛋 直到三個蛋都均勻扮入

4. 加入香草精, 酸奶, 牛奶 扮勻

5. 取一篩子 將乾料 (麵粉 泡打粉 小蘇打粉 鹽 ) 過篩入扮勻的濕料碗中 慢慢用攪拌器將材料打勻 , 不需要打太久 只要乾料已經融入濕料就好了 要不然會變硬 就不好吃了

6. 丟入果乾核桃 用橡皮刀扮勻

7. 用冰淇淋杓 (或是拿兩隻湯匙)挖出扮好的材料 放入馬芬紙模中 將料填到接進紙杯頂緣 一共可做成16個

8. 放入烤箱 烤25至30分 取出前先用牙籤戳馬芬到底 確認沒有黏黏的 就算烤好了

 DSCN3084R  

( 看出我的烤模不夠 所以改用烤布丁的瓷模嗎? 窮則變 變則通啊)

這鬆軟綿密的馬芬,不管是配薄荷茶 或是咖啡 都是上上選,誰不喜歡一早起身在馬芬香氣彌漫的空間裡 耳模充滿飄散的樂符 讓熱騰騰的馬芬伴著熱飲 開始活力的一天呢? 

趁熱享用吧! 

 DSCN3108R  

 我喜歡的古典樂 Pachelbel-- Canon and Gigue

arrow
arrow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