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島長大的我, 對大海總有一份說不上來的敬畏與親切.
這份感情也延伸到河流, 愛上有河流經過的城市. 就似男人很難抗拒城市女人剛睡醒的慵懶性感一樣,
儘管整夜纏綿悱惻, 男人依然在轉身離開後, 逃不開速度如蜘蛛織網般的思念, 總想早日回到這溫柔的嫵媚.
愛海的我, 又怎能抗拒這一親芳澤的機會呢?
 
 

租車旅行是最能隨心所欲的旅遊方式, 問題在於澳洲的駕駛座在右邊, 所以要先克服習慣左駕右開的習慣, 除了一面找路還要一面注意轉彎後要轉到左邊車道.
有幾次不小心轉入對向車道, 面對面看到對方駕駛無奈的臉, 彷彿也聽到他心中的旁白:  “真是天殺的觀光客!”.  我們也只能伸伸舌頭, 陪上滿臉歉意.
最後我發明一個口訣” Left is easy”. 在每次轉彎時都唸上一次提醒. 幾天後再幾次的逆向行駛後, 我們總算上手了.
 

漫長的海洋公路在轉入B100公路Torquay後, 正式開始243km的大洋路.
這一邊是海一邊是山的曲折道路, 以我們開過多次蘇花公路的經驗, 理應不是大問題.但是開在左邊就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雖然開車的不是我, 但是我可是坐在靠懸崖邊的座位.  我膽戰心驚, 小心翼翼, 安靜的坐著. 總之沿路是一面要拍照一面要提醒, 一點都不輕
鬆. 但看看拍下的照片 好值得啊!

1129665_normal_62d0b[1].jpg  

 

  

開到Appllobay 就看見一片的商店與旅店, 這裡可是衝浪者的天堂,
經過Appllobay後這段驚心動魄的羊腸小道總算結束了, 開始進入山林中.

1129665_normal_664a8[1].jpg  

在Port Campbell前終於看到偉大的12 Apostles的路標,
我開心的幾乎想高空彈跳起來,
因為就是在等看這鬼斧神工的大海, 怎麼切割出12柱直挺的大石,
像基督的十二使徒般跟著.

這個挺立的大石因海水繼續侵蝕, 已經逐漸遺失中, 目前僅存八座
.

1129665_normal_999aa[1].jpg  

經過一天的辛苦開車 我們回到Geelong時已經是快九點了,
在旅館餐廳成了當天最後的客人.

美味的菜色為一天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1129665_normal_55077[1].jpg  

 

音樂盒: Paradise by Coldpl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