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是人人稱羨的天堂,  一旦遇上超級大地震 ,天堂一夕變成劫後餘生的場景, 不無可能。

南亞大海嘯中, 前一秒人們在沙灘上曬太陽 ,下一秒浪高三公尺的滔天巨浪迎面撲來, 驚聲四起 ,跑得上高點的拼命奔,

來不及的能抱樹求生算萬幸, 生命在大自然反撲的生死門前徘徊, 一切只能求老天保佑的場景, 我心有餘悸 。

可怎麼還會選擇在這又是火山爆發又是海嘯的火山島定居呢?

這一切就從昨天的加拿大超級地震說起吧!

DSCN4552  

昨天週六的夕陽 一如往昔, 霞光滿天、 雲彩光影、 幻象萬千 。

我替自己調了杯 Campari Mojito 走到陽台 ,

看著美麗夕陽的當時, 渾然不知加拿大東岸的7.7級地震正在發生。

剛搬來的鄰居看見我 ,大聲隔著籬笆打招呼, 一來一往的我們哈啦起來了 。

巧得是她也拿了杯雞尾酒飲料 (週末下午 哪家不是這樣呢)

這一聊就不得了了, 我們邀她一起過來喝杯酒, 在陽台上吹風看夕陽 ,天南地北的聊

從太陽西沉, 聊到月亮升空 ,從戶外聊到戶內 ,又從戶內聊到戶外 。

殊不知此時加拿大的猛烈海嘯, 正逐步的接近夏威夷島中。

等到起身送客時 已經八點了, 我轉身去廚房弄點輕食晚餐, 將已經備好的雞肉放進烤箱 。

這才打開電視 。電視好像故障般的, 除了正常的電視聲音外, 還有非常響的嗶嗶聲, 最上端有一行的跑馬字。

「海嘯預計在十點二十八左右抵達 請海嘯警告區居民速往高地疏散」

我看看時間, 還有空吃晚餐, 吃完再說吧 。

吃飯當時 ,戶外海嘯警報嗡嗡大響 ( 像極了台灣的空襲警報)

吃完後, 還有時間洗澡, 洗完澡再說吧 。

我問了問, 在看電視的男丁, 你還在忙什麼啊 ?

他興沖沖的問我, 妳想不想去看海嘯有多高 。

我翻翻白眼糗他 「神經病 外面一片漆黑 什麼都看不見 。」

十點半了, 海嘯還是沒來, 我轉身說我要去睡了 。

就在這時 電視上的那個海嘯中心主任 插話說「海嘯正在發生 在我說話的當時正在發生」

鏡頭帶到歐胡島的海邊 我看見那波比平日還溫柔的浪, 軟軟的拍在沙灘上 。

主任說 「第一波的海嘯威力還不是最強的 還是要加強警戒 提防後續的海嘯」

我呵呵連連的說 ,不管海嘯有多大, 我都要去睡了。

 

一早被電話吵醒, 家人打電話問我情況,

電腦開機後, 一堆好友的關心訊息 、電郵 。

我才知道原來我在睡夢中逃過了一場大家以為的海嘯災難。


這次最高的浪約三呎 落在東岸, 我住在西岸 浪高約一呎 。

(平常讓人們興奮拿起沖浪板奔向海邊的大浪 要有兩呎高才行)

而我家在海拔四百呎(120公尺)高的地方,比台北市中心區海拔七公尺高很多啊

所以我不怕海嘯 不怕水淹火山島

因為我住在這個夏威夷島的西岸 是古時候夏威夷國王的夏日皇宮所在地 地靈人傑 福地福人居。

海嘯雖是災難 但對夏威夷島人 就如同台灣人對颱風一樣的熟悉,已經知道怎樣應付 怎樣降低損失了。


 

所以 謝謝好友的關心 我真的很好!


 

( Home-- Jack Johnson, 一位夏威夷流行歌手在夏威夷拍攝的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