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tripA 075  

(聖荷西市中心的教堂)

夏威夷島到東岸的任一城市,中途都需要一個中轉點 , 可以是舊金山、 聖地牙哥、 西雅圖、洛衫機或是矽谷小城聖荷西。

稱它為小城似乎有點不敬 , 畢竟這也是全美第十大城 , 總人口連市郊計入也逼近兩百萬人。

選擇它當中轉站,因為幾位好友都住在附近,停上一天隔日再飛, 可以見見久違的朋友。

人生越走友誼越珍貴, 事事難料 ,誰知道還能見幾次面呢?

" 多見一次面,就賺到一回 " 這是老爸生前最好的好友叔叔對老爸說過的話。

想起最後一次他牽著老爸的手, 說又賺到了的那話兒仿佛還在耳際,

如今兩位老友接連著過世, 行筆至此 不勝唏噓。

總說下次吧 ,以為我們都還有下一次,但人生也許就剩這一次機會給你。

若只能從這裡經過一次, 那麼想做的就去做吧, 我可不要帶著遺憾進棺材。

 

  

飛機準時在晚間九點抵達聖荷西, 到租車處辦好手續取車後 已經近十點,

20120928tripA 024 

(聖荷西機場內的租車中心)

這次下塌的旅館 是在市中心區的 Fairmont Hotel,

20120928tripA 084  20120928tripA 044  

 (the Fairmont San Jose 旅館 照片)

離機場只有十分鐘不到的距離 ,但是我們開了足足50分鐘 。

為什麼? 你問我? 我問誰?

他一臉無辜的說 "是那店家給錯了方向 "

"可是你也說聖荷西就像你家後門, 怎麼後門這麼難走呢 "

我在車上一面看著黑漆漆的路, 沒有GPS也沒有地圖 , 雖然聖荷西市中心區不大 ,但晚上連東西南北都無法辨識。

出門前問他要不要將機場到旅館的路線印下來, 他說不用。 因為很簡單。現在東西南北搞不清楚,一再停下來問人。

我連著幾聲嘆氣,臉越來越沉 ,後來發現已經臭了時 ,是找到了旅館停車後, 門口的迎賓員( greeter) 幫我開車門,

笑臉問我 How're you doing? 我是面無表情的勉強擠出一句 I am ok。

 

機上的餐是鳥食早消化了, 為了消我一肚子的氣 還有饑餓,

想贖罪的他飛快的問了間餐廳, Original Joe 是間知名的義大利餐廳, 旅館櫃台推薦的。

一坐下 只見他手腳很快的招呼服務生來,馬上先點瓶Chardonnay 讓我消消氣。

等酒來 麵包也上了 ,  瓊漿玉液 歌劇樂音 齊發下 , 這聖荷西的夜 越夜越美麗 。

 

晚餐 在酒 凱撒沙拉 肉丸義大利麵的飽足下, 我們手牽手在夜色迷人的舊區漫步回旅館途中,猛然想起當晚是中秋節。

20120928tripA 037  20120928tripA 039    

 (  凱撒沙拉與義大利麵 份量大得嚇人 )

隔天這三小時的時差 ,還是讓原本早起的我們變成了貪睡的懶虫。  一睜眼已經快九點半了, 約好的拜訪在10點。

哇哇哇 來不及了 !!!!! 我急得跳下床!

當天氣象報告說溫度會從 白天最高溫 90度 F( 32度c)下降到60度F(16度c) ,  這加州的天氣 真是變化萬千 好難穿衣啊。

第一站拜訪 在 Tracy, 從680公路 轉入580公路後, 沿路都是沙漠景像, 這乾燥的加州沒水怎麼造鎮住人呢?

20120928tripA 049 

(一望無際 光禿禿的沙漠)

答案在接近Tracy時 終於看到了, 原來是人造運河( canal) 將克羅拉多州的河水運到加州

讓人口一直成長的加州得以在沙漠中造鎮. 這還不僅是加州  賭城拉斯維加斯的水 也是來自克羅拉多州.

這水灌概約600,000英畝的農田 也提供加州幾大城的供水.

 

下午與高中畢業就沒見過面的好友 c 見面, 相隔這麼多年 我們還是一眼就能認出來,

除了清湯掛麵頭變捲了與身材略為豐腴 ,她幾乎沒變,

說話一樣的風趣, 有時蹦出幾句無俚頭的自我吹捧一番, 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如果不是前幾個月 ,我看著高中相簿 ,突發奇想,想從google找找看以前的同學, 結果居然找到定居在舊金山的她。

大學畢業後 我們失聯, 無從見面起。友誼就是這麼的奇妙,相隔這麼久陌生冰冷的感覺居然在電話線一撥通的那一秒中就消融了,

我脫口叫出她的綽號,她呵呵笑說很久沒被這麼叫了。

見面聊不完的天,想我們當年走過的聯考歲月, 永遠唸不完的書,考不完的試謀殺掉我們大把青春產生的抱怨,

還有少年強說愁的無知都一一被攤在桌面上細數。

這些陪我走過慘綠少女時代的好友,就算是是十年沒聯絡, 她們還是一樣的熱絡 溫暖 彷彿從未分開過。

巧妙的我們最終又同時在美國落腳, 我直嘆世界好小。

 

晚餐 J 訂在 Milpitas( 聖荷西城的北邊小鎮) 的  五月花酒店( Mayflower Seafood Milpitas)

還沒進門, 就聽見裡面的交談吵雜聲, 放眼望去,桌桌客滿 ,每桌幾乎都是中國人, 果然是道地的中國餐廳。

老闆上來打招呼, 不說英文, 說得是廣東國語 這就更道地了。

J 已經同他說過, 我們要吃道地的港式蒸魚,

老闆問說 清蒸石斑好嗎? 我猛點頭 當然這就是我的首選啊。

接下來老闆推薦象拔蚌兩吃 ( 上湯與清炒), 我曾在香港品嚐過這道難得的人間美味, 所以我毫不猶豫的就點頭點了這兩道菜。

接著有人點辣炒牛肉 ,有人點四季豆, 我們六個人五道菜。

我總習慣多點以免吃不飽, 可是這回老闆自己開口說

:那就先這樣吧 不夠可以再加點。

我一心一意想吃的蒸魚上菜時,  我的猴急表情一定全部寫在臉上, 因為所有人都讓我先夾。

我就不客氣的往魚背夾了第一塊肉, 沾點蒸醬 蔥絲 就往嘴巴塞。

唉呀呀!!!!!  這怎麼能用一個好字形容啊 。道地! 真道地 ! 完全就跟在香港台北吃到的一樣道地 !

我對著J 猛豎大姆指, 因為嘴巴實在太忙了。

大家客氣的留了半尾魚還有魚頭給我, 我也不負眾望 將魚啃光光

 20120928tripA 062

(這條清蒸石斑 我全部啃光光 只差沒將醬汁吞下去)

這樣可還沒完, 還有兩道甜點  西谷米布丁派, 與老闆招待的芒果布丁。

好友聊天吃菜 ,天下樂事之一, 在滿是亞裔的聖荷西城, 我重溫我的亞洲味覺與好久不見的友誼。

只是 帳單我搶不過J, 她付了帳 我看她寫下的小費數字, 我自責不已, 為何要點那道貴到會嚇人的象拔蚌呢??

這餐總共花了400多美元啊!!!!

 

蒸魚 我終於吃到了 也見到了我多年不見失聯的好友, 今晚的月亮 還是與中秋夜一樣的圓,

"月有陰晴圓缺 人有悲歡離合" 才見面 又要道別, 

我緊緊抱著S說 不要再失聯了  一定要保持聯絡 好嗎? 

她應允 一定不會再失聯了... 

 

當晚 我帶著微笑入夢 準備明天要啟程飛往新罕布夏州了。

 音樂盒: Dido--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