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不滅 ----- 張曼娟 

 

花因水而清麗,水因花而澄淨。

人與人相遇,不就是為了那一場初初的緣起。

 緣起不滅

 總有一些東西是細水長流的。

 生命走得太快,許多擦身而過的風景都來不及細數,

化成一般微妙的煙,不見了。

 可是,有些東西不會變。

 

在歲月河床裡,從記憶的上游,

慢慢流淌著, 變成一樁動人的故事。

 

   

letter  

也許有人會懷疑網路上的友誼,是真的嗎?

在人們僅僅知道彼此的網路名稱,卻從未親自見面的情況下,友誼的定義是否會被曲解?

這個虛擬的空間裡,少了影像與聲音的判斷,一個人的情感與感覺能被準確的測量出來嗎?

且網路人可以依照各人想要的身份與個性投射出理想中的人物,簡單說 就是變裝。

第一個角色不成功,換個名重新來過,孫悟空只能七十二變,網路中的變身沒有次數上限。

人怕人,怎麼會有友誼呢?

 

但別忘了,從他的文章與回應的對話中可以得知性格。

因為既然網路是匿名, 大家可以無拘束的交換心得 所以比平常更勇於發言

從回應的文字與邏輯中了解性格不是難事。

不需要我再多言,許多痞克的好友們 從素未謀面 見面變朋友,

互寄卡片禮物等等的溫馨文我已經看過很多的實例。

網路友誼當然是真的。

 

今天,我收到我的第一封網路友誼的包裹,遠從西班牙飄過大西洋與太平洋來的,

裡面裝了我想買但一直買不到的番紅花與一張稚氣未脫的可愛小猴信紙。

上面娟秀的字 寫著:

 

Dear 很高興認識你, 喜歡你在痞客所分享的一切。

讓我看到不同的世界,有置身其中的感覺!

寄一小盒的番紅花跟妳分享,價值不高 但 是我的心意。

希望你會喜歡。

 

旅人就像她的文字般的可人,愛笑愛耍寶,喜歡看電影, 哭點很低 ,愛吃, 不能餓肚子, 飯後喜歡吃甜點 ,不喜歡講電話, 喜歡黑白藍三單色 ,愛牛仔褲 , 愛拖鞋與高跟鞋。喜歡招待朋友來家吃飯品嚐她的美食。一目了然的喜好就在她文章中出現,能不愛這樣的女孩嗎? 單純自然又不做作。

她拜訪過的痞友都變成好友因為她的真誠與善良(也有可能是因為她的美食難擋)。

 乍見她照片,直覺就是模特兒,長手長腳愛騎重機的長髮美少女,

有雙愛笑的眼睛與好酒量(我猜的 因為她可以在同一晚喝下不同的酒還保持清醒),

還有一個設計前衛,品味超凡的水鑽戒指,是她的友人親做送給她的戒指( 詳見 西班牙婚禮 )。

小小年紀,可是廚藝不凡,從台式泡菜到西班牙名菜 Paella,你想得到的 她都做得出來。

我隨手問她有沒有Pizza麵皮食譜,她就馬上回給我道地的義大利配方, 連比例都寫得清清楚楚。imagesCAH6YBDZ  

 人緣奇佳,西班牙友人與台灣友人都愛她。看她的文章 學到的不只有各式美食還能見到人生哲理(換個角度看世界)。

我想全天下的媽媽都希望有一個這樣像她的女兒, 能有旅人的樂天,有旅人的勇敢, 有旅人的善良與主動付出不求回報的心,最重要的是有如旅人般童稚的眼,美化所有的醜陋。

她的口頭禪是 "被巴頭",我不愛巴她頭, 我愛她的真, 她的誠,她的善良,以及她在玩笑回應間散發的美。

 

最近她的格改為限定好友閱覽與留言,因為有人在她的格中留下惡意的批評,

她的善良讓她選擇關起門來。讓許多還來不及認識她的人,望門興嘆。

 

旅人與我時差12小時,應該是地球上最遠的距離了,透過網路 我們竟然可以靠得這麼近。

當我們慢慢將所有景物記憶累積成一本書,哪天一群好友就約好翻開一起讀,只因緣起不滅。

 

在這樣的清晨,就算只有一個人喝著咖啡,我知道打開網路 就會有一堆好友在網路那頭為我喝采, 為我憂愁。

 

謝謝妳 旅人。

我們一起再聽一次 , 好久不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