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對童稚的我是屬於天堂的美食,聞得到但吃不到。

那家在街尾的牛肉麵攤, 一到傍晚牛肉滷湯加熱的時間, 空氣中就迷漫著豆瓣牛肉香。

我們一群正在空地上玩一二三木頭人的小孩們,開始饑腸轆轆 猛吞口水。

有時連玩興都沒了, 大夥一哄而散跑回家吃飯。

只有難得哪天媽媽來不及下廚, 我們才可能有機會可以嚐嚐那一年一回的天堂味道。

長大後 越來越多的牛肉麵攤開立,但不是每次都讓我垂涎三尺 唇齒留香 留下深刻印象。

好吃牛肉麵的要訣 肉要有筋 湯要濃郁 麵要彈牙。可是 能做到這樣好吃的 不容易啊。

因為找不到好吃的牛肉麵 ,有段時間 我完全不去想牛肉麵的味道。

 

那年一個冬日週末下午,長期思念牛肉麵的嘴突然間再也不想忍了,

我終於找孤狗大帝問哪裡有好吃的牛肉麵,也謝謝台北市推廣的牛肉節比賽 。

在眾多名單中 居然發現我家附近就有得獎牛肉麵店 。

下午四點,我興奮的衝進店裡 吃到了我久違了的辣味紅燒牛肉麵 還加點了店裡的招牌小菜 蘭花干。

從此 我就是常客,雖然知道那一碗的卡路里高達800大卡,可是美食當前 哪能考慮到身材這件事呢 民以食為天啊!

我相信 這幾年多出來的重量 ,這家牛肉麵厥功致偉,功不可沒。

 

夏威夷當然是吃不到牛肉麵,更惶論好吃的牛肉麵。

從聖地牙哥的大華超市, 看到想念很久的滷包 。

喔! 我知道我的牛肉麵有希望了。

 

材料: (四人份)

- 牛鍵肉2斤, 切成大塊狀

- 洋蔥 兩顆 切半

- 蕃茄 兩顆 切半

- 蔥 四根 切半

- 蒜 六瓣 剝皮不切開

- 老薑 六片

- 紅辣椒 兩根 切半 ( 不太吃辣的 不用切開 整根下鍋 )

- 辣豆瓣醬 三大匙

- 牛頭牌沙茶醬 三大匙 ( 我從台灣帶來的寶貝 只有重大場合 才準用)

- 沙拉油一匙

- 滷包 一包

- 八角 三個

- 月桂葉 一片

- 醬油 200cc

- 冰糖 兩大匙

- 牛肉高湯 2000cc

 

做法

1. 牛肉高湯 2000cc倒入湯鍋中 加熱

2. 另煮一鍋水, 牛肉先過水穿燙 去血水。放旁備用

3. 熱鍋下油煎香 薑片 蒜粒 青蔥段 辣椒後,再下豆瓣醬 沙茶醬 炒出香味後

4. 再下洋蔥 蕃茄 略炒

5. 最後下醬油 冰糖 煮開後 倒入大鍋中

6. 大鍋中 加入滷包,月桂葉 八角 牛肉塊 大火煮開後 轉為小火續滾約2.5-3小時後, 即可, 如果味道不夠可再調味。

 

煮好麵 燙好小白菜 紅燒牛肉塊放製於碗內, 最後加上牛肉湯 灑上蔥花。

 

好吃的台灣牛肉麵 上菜了。

 

beefNoodleSoup  

 

附註: 這碗麵 可是手工現做的寬麵條 只是沒讓他露臉 否則他也是主角。

       右上角的小食 是習作 匿名的旅人的 自製台式泡菜 , 我第一次做 但味道超道地的。謝謝旅人 ! 073_蔥妹恭喜樣    

 

 

聽首 莫文蔚的雙城故事 (按左下角 按鍵 即可關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