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後院的幾株芒果樹,不知道是因為氣候宜人, 還是夏威夷品種的關係,幾乎一整年都持續開花結果中。

面對不斷的累累結實, 除了削一削切丁吃之外,偶而打打芒果冰沙,我最近又發現了一種墨西哥人的吃法。

忍不住 要馬上介紹給大家 ~

TA DA..

 

芒果莎莎( Mango Salsa )

食材:

芒果兩個 去皮切丁

大黃瓜半條 去皮切丁

蕃茄兩個 去子切丁(去子才不會變的稠稠的)

紫洋葱1/3個 切丁

青辣椒 去子 切小丁( 量依個人能食辣程度 斟酌 我買到的Jalapeno 不怎麼辣 所以我切了一整根)

香菜一大把 切碎 (愛吃的 又很會跟菜販老闆哈啦的 多放無妨, 只要不要碰到颱風 老闆都願意多給一些)

新鮮檸檬汁 一大匙

鹽 一小匙

黑胡椒 一小匙

做法 :全部丟進大碗內 拌勻後 完畢

 

這可以當成點心 配上墨西哥玉米片, 一瓢瓢瓦出來吃.  有朋友來的話 就是很簡單的聊八卦點心.

要當正餐沙拉來吃 也行, 總之 這是炎熱夏天什麼都不想做的時候 ,可以請全家動手做的小食.

 

看看我家男丁切的芒果莎莎 不錯喔! 

 

mangosalsa  

 

讓我手忙腳亂的滿滿一盤芒果與木瓜

mango

 

切芒果丁的方法: 切下半邊的果肉 然後割成小丁 最後再刮下

mangocut

 

 

  

音樂盒: In my little cabin home on the hill by Lisa O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