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therprayer

親愛的上帝 請聽我虔誠的祈禱

求您 不讓我死在這魔鬼的地獄

我不屬於這裡

我知道我沒有愛我的母親與家人保護我

但我一點都不埋怨被鎖在寒冷 黑暗 潮濕 腐臭的地窖裡

也不抱怨 惡魔對我的拳腳相向 綑綁 鍊圈 性侵與虐待

我可以忍受 沒有食物 沒有水 沒有廁所 沒有衣服 沒有沐浴的日子

也可以忍受他對我的鄙視 嘲諷 與憎恨

 

但我 絕不能 絕不能 就這樣死去 

因我那可憐見不到母親的孩子 將永遠不知道

他有個非常愛他的母親 像其他的孩子一樣

容他耍賴 調皮 嬌嗔…..

 

親愛的上帝 如果可以

請讓我可以伸展我的四肢 躺平在冰冷的地板上

安靜的睡去

讓我在夢裡 可以擁著我的孩子 告訴他

「媽媽會活著 會活著走出去 與你一起回家

  

 今年五月初,在美國俄州克里夫蘭市住宅區的街上,有位女子在屋內隔著鎖住的大門對外吶喊求救,幾分鐘後好心的鄰居敲開了門的一角,讓這名女子與一女童爬出來,不久警察進屋搜索,找到另兩位被囚禁十年以上的失蹤女子,這起駭人聽聞的三起綁架囚禁犯罪案件發生在20022004年間,第一位被綁架的女子蜜雪兒奈德( Michelle Knight)當年21歲,有個兩歲的孩子,她在外出找社工人員想了解孩子的監護權問題時 因問路被惡魔騙入屋內 從此過著煉獄的生活長達十一年。

本週在Dr Phil的節目裡,她含淚娓娓道來在那段人間煉獄生活的部份細節

   她全身被綑綁 像魚一樣 頭腳手三點向上吊掛在牆上一天一夜,惡魔強迫她戴上全罩式機車安全帽 並用鐵鍊綑綁她將她鍊在柱子上,鐵鍊不夠長,她不能躺下來睡,就這樣靠著柱子因帽內缺氧而昏迷 直到被凍醒。惡魔對她說 我隨時隨地都可以殺了妳 也不會有人知道 因為妳的家人一點都不在乎妳。

當其他女子失蹤的新聞在電視上播放時,惡魔一再重覆的提醒她,「妳的家人為什麼都不找妳,大家都不要妳。這也是我恨妳的原因。」這樣的話語, 惡魔從沒停止過羞辱她。她心裡知道她的家人是ㄧ點都不在乎她的。新聞報導中提到在她被綁架的日子裡,她的家人仍支領著社會局寄發給他的福利金支票,甚至以她自行逃跑為藉口,在她失蹤十五個月後就將此失蹤案件註銷,因此當此事件曝光後,媒體幾乎找不到她的資料,甚至一度還誤會成她的智商有問題。

十一年來, 她被性侵懷孕至少五次,每次懷孕都被惡魔餓她幾星期並拿鐵器揮拳重擊腹部或是用力踹她滾下樓, 甚至有回整個人跳上她的腹部踐踏,直到確定她流產,只因惡魔認為她不值得擁有他的孩子。

 

她被警方發現時,極度驚恐與興奮,連呼吸都感覺困難,她抱緊女警員的手與大腿不肯放,行為像個驚嚇過度的孩子,被送到醫院時 她被診斷出 有長期營養不良,面部骨折,因長期處於黑暗中導致視力受損,手腳神經受損,體重只有75lb(34kg) 在地獄的日子,她為另一名懷孕的女子接生,在小嬰孩沒有呼吸時,緊急施以CPR急救救回了小嬰孩的生命,同時也為另一名被禁錮女子受惡魔的毒打,她說她可以 忍受這些折磨所以讓她來抵擋吧。

要有怎樣堅強的心志與勇氣, 才能在十一年沒有尊嚴,過得像蟲一樣的日子裡挺過來,綁架她 凌虐她 性侵她的惡魔 還可以選擇一條簡易的道路退出人生競賽,而她卻得吞忍下所有的不公平,在地獄裡點起希望之燈,不但給自己取暖也照亮其他兩名女子,她不問她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為何得到如此不公平的對待,她只想著有天可以回家,可以抱緊孩子的日子終究會到來的。 於是白天過去了,黑夜降臨了,聖誕節一年一年的也過去了, 等待成為永恆。直到有天惡魔忘了鎖門,警察打開暗無天日的地窖。

她是唯一一位站上審判庭宣讀她的聲明的受害女子, 不足五呎的她,站在兩位女警旁顯得更弱小,提到她當年只有兩歲半的孩子,她淚涕縱橫 泣不成聲 背對著惡魔 他提到他的惡行, 是任何一位人類 即使是最厭惡的敵人都不應受到的待遇, 但她選擇原諒,不讓憎恨繼續腐蝕她,她結束了十一年的地獄生活。

 蜜雪兒在聒聒落地時也許就被老天在生命裡畫了一道缺口,然後她得花一輩子的時間將缺口慢慢一點一滴用愛用溫暖來填補上。蜜雪兒奈德( Michelle Knight)矮小的身軀裡,就如她的姓有著擊不垮的騎士精神,當全世界都遺忘她了,她依然不放棄她自己,在黑暗裡她用全部的能量點燃生命之光,一小步 ㄧ小步地踏出她人生的大道。

與她的際遇相比 我們人生中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音樂盒: Celine Dion-- A Mother's Prayer

arrow
arrow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