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餐廳 , 他嚷嚷要去吃已經很久了.

 卻因我的不定心情

" 喔! 今天想看海 曬太陽 "

"今天不想吃辣 "

"才吃過中國菜, 改天再吃吧!"

 

一直就緩緩緩, 緩下來了 . 而我也忘了 吃泰國菜這件事.

 

春節初一晚上, 突如其來的扁桃腺發炎, 我整整在家三天, 一直灌熱檸檬蜂蜜水 ,喝完就是跑廁所 ,吞消炎片, 睡覺 .

盼望這可怕的耳鼻喉問題 快點結束,

 

昨天吃完早餐 ,終於有元氣上粧 ,換件漂亮的衣服, 心情整個特好.

 

問他" 中午別做菜了, 上館子好嗎? "

他點頭如搗蒜.

難為他了, 這三天都是他在伺候我. 我過得是皇太后寢宮生活, 手一招  喳 ! 他就到跟前來聽指令了.  

( 蛤? 問我有沒有過足這種癮 ? 沒有沒有 我天生喜歡平等對待 所以這種事 我也是百般的不願啊! )

 

餐廳 不是在很熱鬧的Ali Drive上, 是在 kaiwi St, 不算是觀光客群聚的地方. 這邊的餐廳 與台灣的餐廳 最大的不同是 外觀上 不會讓你有太多的幻想, 簡單窗上幾個字 其餘的就入內去體驗了.

實在是不怎樣的 餐廳門口

DoorA.JPG  

 

推門進入 泰國名產蝴蝶蘭紫當主調  木雕泰國象與傳統宮廷舞蹈木雕裝飾牆面, 搭配幾幅泰國鄉村的生活圖畫, 擦得晶亮反光的上亮漆原木桌面, 紫蘭與鏤花植絨的網廉將夏威夷的風情阻隔在外,一進門似乎就從夏威夷 跨入泰國的國度.

combo.jpg  

木椅背上簡單的套上半罩的紫色綢布 紫色的布餐巾, 不能算高檔的金碧輝煌皇宮裝潢, 看簡單中有雅致 這樣的裝備在這裡已經難能可貴了.

我們來得算早吧, 中午12:30, 只有一位客人 坐在角落, 看他與服務生的對話似乎是熟客.

服務生很快迎上門來帶位, 一位膚色黝黑不高的亞洲男性, 難以分辨他的祖先是那來的 可能泰國 可能菲律賓. 沒有笑容的 帶我們坐下.

水 與菜單 同時送上來, 唉呀呀, 怎麼沒有圖片? 一般亞洲餐廳在這裡 都會拍下餐點的照片 做輔助 讓不是原國的食客可以一下就看懂菜單. 大致上 台灣泰國餐廳的菜這裡都有.

 

我點了 Green Curry Pork 綠咖哩豬肉套餐, 他點了Chicken  Pai Thai 泰式雞肉炒麵套餐.

上菜速度很快 一會兒 上來了前菜 蔬菜捲

VegirollA.JPG      

這捲完全是素食, 內有豆芽 米粉 小黃瓜 胡蘿蔔 西生菜.. 沾醬是酸甜蒜醬. 在屋外溫度25度的夏威夷 是特別清爽.

 

主菜來了 我的 Green Curry Prok

GreenCurrryPorkA.JPG    

我特別要求只要微辣 所以一點都不辣, 椰香濃 配白飯剛剛好. 我很滿意! 重點是他放了筍絲 我想念的味道.

 

他的 Chicken Pai Thai

PaiTaiNoodleA.JPG  

道地的泰國甜辣味, 這道菜美國人很愛吃, 像台灣的炒稞仔.

簡單的午餐, 但感覺像去了趟泰國, 費用很便宜的 總共美金20元 (不含小費).

在尾聲, 食客陸續上門了,

好餐廳 不寂寞.

 

這家餐廳

Orchid Thai Cuisine 

74-5563 Kaiwi St
Ste 279

Kailua Kona, HI 96740

(808) 327-9437

 

到大島 kona旅遊 很好的餐廳選擇.

 

 音樂盒: Jack Johnson--better toge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