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天 我們平安回來了 旅行中的趣事 糗事 鳥事 就要一一揭露了。

首先登場 飛行篇。

 

 


DSCN2523  

(飛往芝加哥的飛機上 )

1903年12月17日 當萊特兄弟 成功的開創飛行記錄 也正式開啟了人類的飛行歷史。

經過了一個世紀,飛行速度加快,飛行價格變得平民化,搭飛機變得稀鬆平常 飛行就像搭火車般一樣的生活化。

近十年來 旅行的文書作業也漸漸演變成現代世界公民應具備的標準生活能力之一了。

不會的 誓必就要吃點虧。

 

便利的網路訂票: 首先 原本繁複的旅行社專辦訂票作業 現在可以在家 透過網路比價找到最適合你的路逕 單價 甚至預選座位

在美國常用的訂票網站有 Travelocity 或是 Expedia 以及Kayak。我們的訂票 幾乎都是透過這幾家網站完成的。

貨比三家不吃虧 想要買便宜的機票 多做蒐尋絕對有幫助。

不會上網訂票的 那就麻煩多準備點銀子 給旅行社人員 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啊。

 

省時間的網路登機 : 在飛行前24小時 可以先上網登錄將登機證列印下來,這樣到達機場後 只需掛行李 就可以直接登機了。

省掉許多等待時間。我們以為航空公司省下了大筆的人事費與印表費 應該可以在飛行服務上做到稍為滿意的標準,

至少民以食為天的餐飲應該可以好一點吧。

這當然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餓不死的飛機餐飲: 以往的豪華飛機餐 大概只有在商務艙以上的座位中還可以吃到,可是近兩倍經濟艙的票價

若只為了這些食物 似乎又太浪費 讓我花不下去這些錢。

而經濟艙所供的餐飲 都還不足以餵飽我 ,至於那些六呎壯漢更別提有飽足感了。

但再怎樣精簡餐飲 至少在亞洲的飛行中餐飲是免費的,美國線已經很久沒有免費餐飲這件事了,

機上也賣餐 Alaska air 的選擇只有一種,且跟照片真是差很大 一餐美金六元 肚子餓就將就點吧。

出發前能先備些糧食 請一定要有所準備 。

飛機上提供的小餅乾 乾果 若沒吃完,我也都一一保存 以防萬一惡夢來臨 沒備儲糧 我會暈倒在路上。

 

無所遁形的安檢:  脫衣,脫鞋,除手錶 、項鍊等,這些都算古董級安檢了,最近引起許多民眾討論的全身X光掃描,這趟我們遇上兩次。

這可怕的機器 連你體內的隆乳水袋都可以照出來 乳房 生殖器大小 一目瞭然,你說可不可怕呢?

airport_xray_scanner  

( 特地抓張圖 給大家看看 from Boston.com)

站定位後 雙手舉高做出投降狀 靜止十秒掃描 萬一掃描中亂動 掃描出的影像模糊 那就要被請到一旁 做人肉貼身搜身了 。

那種不是心甘情願被陌生人戴手套 被全身撫摸的感覺(真的是全身喔 包括私處) ,你自己想像一下吧。

如果真的遇上了,請記得向安檢人 要求在房間內進行 以免眾目睽睽下尷尬。

 

行李託運收入:  對於美國航空公司因應虧損 所做的許多節省成本的改變,除了取消免費餐飲外 還包括不可思議的加收行李收入,

每件需要託運行李的收入不論大小 每件加收美金20元,如果又超重 再加收超重費 沒有算好重量的 就得付銀子了事了 。

唯一例外的航空公司是Southwest air, 仍維持免費託運行李。

 

先到先贏的座位要求: 多數的航空公司 都讓旅客可以在訂位時 就自選座位,唯獨這次我們選飛的Southwest air 是讓所有乘客比賽,

誰最早在網路上登錄 就可以優先登機選位。只要印下登機証 登機證上有登機的順序,分為三部份 A1-A60, B1-B60, C1-C60. 

按照登機順序 先上機的先選位。這個網上登機 只能在24小時內作業,所以對一直在外流浪的我們 是不怎麼有利,我們幾次都拿到C組。

所以一上機 我就要大致將所有的空位做一番巡視 找到是否有連位 或是窗位 走道位的 如果只剩中間位 就要選鄰居了

希望旁邊的乘客沒有體味  或是過胖的 座位已經夠窄的 我可不希望鄰座的肥手肘越過我的座位上

還有像我這樣很常要上洗手間的人 出入非常不方便 。在從Chicago 到San Jose 的班機上

我是怎樣都找不到瘦子當鄰居(美國人真的是太多胖子了) 我雖不是外貌協會會員 但這時還是不得不用外貌來做標的,

倒是可憐我家男丁為了要與我坐在前後排 擠在兩位胖子中間動彈不得。

雖然 這種登機 我很不喜歡 可是Southwest的行李服務與班機準時一向有口碑,我們還是喜歡搭乘Southwest,

加上哩程累計永遠不會過期 訂位了改行程也不加價 因事取消不飛了 也讓你掛帳掛到你想飛為止。

比起其它五四三一堆的航空大老公司,這樣親和力夠的航空公司 還是首選。

 

死要錢的機上娛樂: 美國國內線可不比亞州的飛機 機上人人一台獨享螢幕 50種電影電視節目 加上聽不完的音樂頻供你選擇,

這些享受 都是要花銀子的。 想要看需要付費美金六元(在Alaska air上的單價) 買台螢幕來看。這些我都不用,

我的娛樂就是我的書,以及在座位前的 skymall 雜誌,我很喜歡看這些稀奇古怪的商品 因為它常讓我捧腹大笑 

為何 請看看幾張照片。

DSCN2540  

這個在酒杯內醒酒的設計 還真是天才,酒先倒進一小杯 小杯再漏出到大杯

這樣的確是可以加速紅酒與空氣接觸的面積 可是為何不用一般的大醒酒瓶呢?

還有這要怎樣洗酒杯啊?

 

再來 下面這張僵屍爬出地表的庭園雕像 是誰會在家裡放上一尊頭露出地表的殭屍來嚇自己呢?

DSCN2534

 

再來這更好玩了 這叫蜜路座 拿來放蜜路的 ,  

DSCN2537  

在派對上 可以用來辨識你的啤酒,還能引起討論話題。

除了買來送討厭的人,我還真的想不出有誰會買這樣的商品 。

 

下次 飛美國線 記得翻一翻這本雜誌 看又有些什麼新商品可以捧腹大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