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ylamp  

 

上回在文中免費放送  提及要丟大型垃圾須要載到垃圾場去丟棄,

如果搬不動只好請專業來處理,付美金當然不便宜 ,至少百元起跳。

當然能自己來的,就自己來了。美國除了人工貴,重點是不一定可以馬上找到人來處理。

被台灣便利性寵壞的我 加上性子急, 是沒法忍受這麼慢速度的服務。

所以漸漸的學會凡事自己來。

 

剛搬來時 就遇到熱水器漏水故障,算算使用年歲也該換台新的,這換熱水器就變成第一個DIY任務,

美國人的熱水器都是巨無霸型的儲水加熱器與台灣瞬間加熱的小巧瞬間加熱瓦斯型不同,

hotwaterheater  

而且如果請專業來換是自己買材料來裝的兩倍價,勤儉持家 能省則省,

加上我家男丁極力想表現他高超的 IQ 來證明我的選擇沒有錯。

我看他一個人焦頭爛額的, 看著說明書, 一面量, 一面罵雪特, 就知這任務沒有想像中簡單。

開始擔心起今晚會不會沒熱水洗澡,還好男丁不負我望,在來來回回的往 Lowe's(如台灣的特力屋) 跑了三趟後 ,

終於買齊也買對所有需要的零件,完成了這趟艱難的任務。

當然要搬動那巨無霸的熱水器  ( 75加崙的太陽能電能熱水器) 光靠他跟我是絕對完不了事的,

所以另外還找了個會做雜工的臨時工幫忙, 光是工資也吃掉 200大洋。

 

接下來 我對 Lanai (夏威夷人專稱後廊,不屬於屋內坪數但有屋頂,無四週牆璧 ,一般獨立房都有這樣的設計)的水泥地板,

將我的後腳板磨成80歲老太太的脫皮腳跟一事 天天抱怨,他提議鋪上磁磚 。

這當然好啊,可是要花多少銀子呢?

去找人看看吧,我看了報價 這次工資居然比磁磚本身還貴上一倍多,

這能不能省錢 ,也只能看他了 。我眼光才移到他身上 , 他毫不猶豫的點頭說, 他會鋪,這不難。

芳心大悅的我真是找到省錢的男丁了。 看看以下傑作,他的功夫 已經不輸給專業了 。

tile  

 

連地磚他都會了, 接下來我就又更厚顏無恥的要求了( 人啊 就是不能寵 )。

站在前院的斜坡上 我遠望夕陽 告訴他 這裡是最好的觀景點了 能有一座陽台多好。

沒隔多久 我看他在畫草圖 算材料,買木材,買工具、 挖地基、 灌漿、訂木框。

慢慢的 慢慢的一點一點看出雛型,鄰居見他忙碌敲敲釘釘完成了一座觀海陽台,

戲謔他為 Magic Carpenter。請看成果。

deck  

 

最近的一項大工程是換木地版,拆掉舊的地毯換上木地版。

一開始就知道這工程耗大,可是請人來做 沒花幾萬把大洋肯定搞不定的。我們還是能省就省。

逛過DIY的百貨店比較後 發現請木工約材料兩倍價。所以重任又落到男丁跟我身上了。

只是這真是工程耗大,拆掉地毯後鋪防水布,再拆箱一片一片的配色組合,拼裝。

遇上轉角,還得計算切割角度,三角函數全忘光光的我們。還得上網 去找公式。

(誰說三角函數用不到的,生活中到處都要算啊。)

我雖駑頓, 但數學學得還不差, 至少在解決施工上問題時,

多少還是出了一點點的腦力,讓工作不致停擺過久。(往臉上貼點金 不為過吧!)

但出苦力搬木板真是折騰人。這時 我就覺得能讀書的人真幸福。

所以呼籲家有小孩不愛唸書的父母,讓他暑假去打打苦力工 ,也許會改變不愛唸書的壞習慣。

 woodfloor   

這些難的都做完了,接下來小意思的刷油漆就不提了。

還有組裝桌子、書櫃 、椅子、 換水龍頭等小咖工程,我就不再此多贅言了。

 

對於習慣了台灣生活便利性的我,最懷念的除了美食,

還有對一通電話服務就到的水電服務,步行距離內絕對可以有的便利商店。

可以提供各式各樣的,從酒類到洗衣粉、 OK繃、 免洗內衣褲、化妝品、 關東煮、 泡麵,咖啡

這些一旦沒有會有讓人有當下活不下去感覺的商品。

但這些種種,對在美國的我 真是非常遙遠又奢侈的夢。

我要大聲對生在台灣 住在台灣的大家說,你們是非常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