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天! 我的心 又一度 的跳盪,
這天藍 與 海清 與 明潔的陽光 ,驅淨了 梅雨時期 無歡的蹤跡,
也散放了 我心頭的 網羅 與 紐結,
像一朵曼陀羅花美麗的, 露爽,在空靈與自由中 忘却了迷惘。
------ 徐志摩

 

 



經年累月出差飛行的我們, 對旅行都有一樣的共識  --- 一切隨興。

因為如果都先規劃好每日行程 ,就像是出差。 一個地點,一個地點的check in & check out。  所以出發前,我們只訂了機票、預約租車與第一晚的旅館,還有雪梨歌劇院的票,就這樣我們出發了﹗


澳洲位在南半球,季節與北半球相反。人口猶不及台灣僅2200萬,但領土面積確是世界第六大, 人年均所得美金47, 400排名世界第11名 。 在英國庫克船長沒發現前的澳洲, 有約100萬的原住民, 300個部落 說著250種語言 700種方言, 因地遠 英國為解決監獄人滿為患的問題 自1788年起, 這塊南方大陸, 被英國流放了十六萬名的囚犯, 直到1868年結束.

一出雪梨機場, 搭上似曾相識的Airport train到市區, 就往Circular Quay奔去. 雖然 ,老天不開心,時而起風,時而飄雨,但在初見歌劇院的當時,幾個小時的飛行疲憊全然不見了. 因為它真的值得 。

 

歌劇院 。

PICT0072.JPG  

DSCN0697.JPG  

    

為了真正體驗歌劇院內藝術聖殿的內裝,又因訂錯日子( 這常常發生在我們身上...唉!) , 我們花了雙倍的錢去看了這場喜劇 “ 塞維利亞的理髮師 The Barber of Seville"

The%20Barber%20of%20Seville-420x0  

 

Opera%20Australias%20The%20Barber%20of%20Seville%20(6849)%20CBranco%20Gaica%202_2_2011  

(歌聲如絲柔般悅耳動聽的女主角 Rosina--網路照片)

也許選的位置好, 坐在前第二排, 看歌劇的同時仿彿也欣賞雪梨交響樂團的演出, 近三個小時的歌劇欣賞, 有笑聲、 有掌聲。 中場休息 , 反常的我沒點香檳 , 只喝氣泡水。只因我想讓頭腦保持清醒 ,記憶下這場難得的音樂文化饗宴.

謝幕時, 我用力地拍著手掌, 感恩這演出。同時聽見後方有人高喊 " Bravo Bravo "。瞬間鼓掌聲更多, 更響了. 聽歌劇的感動就在這瞬間漲得滿滿的.

散場的我, 暈暈然 淘淘然 走下樓梯 踏出歌劇院. 仍不捨的回頭望,

我驚叫了出來 , " 快按下快門 ", 因為我看見東方臉譜光影映在歌劇院圓頂上.

untitled  

(沒有腳架的結果)

這樣的夜晚, 我們真的捨不得走開, 真想就這樣, 在那耗下去 . 只因不甘心美麗的夜晚, 就這樣結束!

sydney-at-night  

(當天沒腳架 拍出的照片都模糊 藉網路照片展示一下)

 

但不管我怎樣愛這一刻, 怎樣努力要挽住 , 所有的時刻仍然都要過去的。就像我永不回頭的少年青春, 看著雪梨五光十色的夜景,  突然想唱貓劇的經典名歌 Memory.

 


小插曲: 因為貪喝幾杯, 在 Opera house 旁的 bar 從下午三點喝到快六點, 來不及回旅館換美豔性感的晚禮服, 我們只好穿著球鞋牛仔褲 硬著頭皮 厚著臉皮 上歌劇院.

PICT0179.JPG  
(這樣的美酒 美食 很難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