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 說要來台北玩, 她與十三名女朋友. 果然像極了她的作風, 想做就做大一點的.

這位典型的牡羊座女生, 有雙湛藍如地中海的深邃藍眼珠,    

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的金髮, 175cm的高挑身材, 

一笑起來像極了霹靂嬌娃的Drew Bayyrmore.

   carol.jpg  

可惜她不常笑, 也許因為是她的工作是極為無聊的比價,議價,殺價的採購經理.

亞洲國家對於女性根深柢固的柔弱印象, 讓她不得不板起她美麗的臉, 尤其是那些非常輕視女性的韓國男人.

我們第一次見面在歐洲, 寒喧握手後, 她遞出名片的同時, 將名片上的姓畫掉寫上幾個英文字,

然後微笑對我說 我剛結婚. 臉上洋溢著新婚的喜悅.

下一次的見面在香港, 就是硬碰硬的殺價, 在一陣價格廝殺討論, 總算達成協議後 晚上照舊由我代表公司做東請她吃晚餐.

香港我還算熟, 而她在已經吃了一週的中餐後想換口味, 所以我建議義大利菜,

她開心的說她最愛義大利菜了, 因為這樣她曾前往義大利學語言.

晚餐中 兩位牡羊女 在酒精的薫陶與美食的作用下, 居然完全的解放,

從文化差異鬧成的笑話, 我們身邊的人事, 一直聊到很私密的感情生活.

而這樣的談話在因工作而第一次認識的客戶間是不多見的.

這個夜晚, 我們真心的認識喜歡對方 也開始發展超越客戶供應商的情誼.

 

 

Carol 一年飛亞洲至少四趟以上, 每次停留兩週. 我們私交雖好,

可是工作上 Carol 可是六親不認的. 她有她的 Target 要完成, 我有我的底線要堅持.

談判的過程 雖然殺氣騰騰, 箭拔弩張. 但最後一定會達成協議.

然後 晚上再一起 用餐 喝酒聊上一整晚.

雖然 第二次見面時 她的名片又改回原來的姓, 我還沒開口問 她就說她離婚了. 典型牡羊作風, 絕不拖泥帶水.

也許, 因為我們有著同樣的性格, 所以我很能了解她的處境, 所以我們一直就在工作之外 另外發展出我們的一段友誼.

 

 

那一次, 吃完飯 回到旅館後 Carol還想喝酒, 我們坐在吧台, 聽著音樂.

那天的 DJ 正播放著 70年代的 Disco熱門歌 Bee Gees 的 stayin' alive,

望著稀稀落落的座位, 今晚可真不熱鬧啊!

" 走, 我們去跳舞吧! " Carol 開口說話

" 蛤, 可我不會跳啊. " 我很窘的說

" 我也不會啊, 可是音樂好棒! " 她又再邀了 然後拉起我的手 走上舞台.

晚餐的紅酒 這時開始起作用了, 音樂的摧化 也讓我就豁出去了, 我倆就在舞台上扭動了起來.

一位金髮西方美女, 一位黑髮東方女子 在80年代的Disco熱歌下勁舞, 越跳真得越嗨, 台下的掌聲更讓我們忘形的亂舞著.

一身香汗淋漓的 下了台, 我們的抬面上 多了兩杯酒, 有人請我們喝酒了.

Carol 的鬼點子來了,  她說:

 " 我們來試試看 妳去說服旁邊那個東方男性, 我則對付這西方的男人 一起上台跳舞, 看誰先邀到."

我們擊了掌, 各自行動了.

我看了旁邊這個不知國籍的黑髮男子, 西裝筆挺的還戴著領帶, 中廣的身材 髮上抹油往上梳, 

一臉的嚴肅, 自故自的喝著酒, 初以為是日本人, 結果是韓國人.

頓時我一點興趣都沒有了. 我聞到他的大蒜味. 雖然我們中間還隔了一個位置.

換他 變得很有興趣了, 問我是哪裡來的, 長得很漂亮, 舞跳得很好. 這些老套的話.

這時 我還沒開口回話, Carol 已經拉著那西方男子 上台了.

我趕緊順著問 韓國人要不要一起跳Disco, 他居然說好. 我們果然豔光四射, 媚不可擋.

如果當時有人拍下那時的照片 應該會是張用來敲詐的好證據.

 

disco.jpg  

 

Carol 的鬼點子, 炒熱了整個酒吧, 有更多人下場跳舞了,

有更多人聽到音樂 也踴進酒吧內,

一個原本冷清的空間 因為她的熱情將所有國恨家仇 種族隔離的界線都融化了,

當晚 記不清有多少杯免費的酒了, 我只知道

當 Carol 看著錶說她一定要回房時 是晚上12點, 她一早九點要趕飛機.

我們就像灰姑娘 在12點鐘聲響起時, 立即隱身.  顧不得剛剛才送上酒的男子失望的眼神.

當然 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出現在這個旅館.

 

以後的幾年, 我們各自都有了對象, 仍互相分享心事, 在她又結婚懷孕離職後, 我們雖久久一封電郵,

但仍舊維持著友誼. 她搬來香港後, 我又搬到夏威夷. 還是一樣時差六小時.

 

這次她的13人行少了我, 真的是遺憾. 但以她的性格, 不管是在那裡, 她都是那亮眼的焦點. 不會因為沒有地陪, 而有所影嚮.

 

 

 

 音樂盒: Stayin' Alive- Bee Ge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