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一切就是這麼自然,只是兩年前網路上的相遇,知道他有藝術天份,選擇了一條自己喜歡但不被多數人看好的人生路途。

看他在格中對自己畫作的批評,與生活中的快樂與沮喪。我在文章畫作後留下了字。

【藝術之路不容易,喜歡你堅持理想的執著,我很喜歡這兩幅畫,你願意賣給我嗎?】

他回說,『好吧!那就一幅X元吧。』

我請他給我他的帳號或是地址,所以我可以匯款給他。

一直都沒收到他的答覆,我以為他後悔了。

等到我回台,再一次的去電郵給他,他開心的答覆

『對不起,我沒在第一時間收到你的電郵,我今天會將畫作寄出。』

幾天後,在太平洋彼岸的我,收到了這兩幅作品。

但我一直等不到他給的帳號,甚至地址,手中只有一個石沉大海 永遠聯絡不上他的電郵地址。

寫了幾封電郵後,終於他回了一封信。

『那兩幅畫就送給妳吧。謝謝妳對我們的支持與鼓勵,我們會繼續堅持理想畫下去。』

那是最後一封他的來信,從此後我們失聯了。

我找了很久,找到了兩個合適的畫框,將它們安全的放在玻璃內,掛在書房牆上。

我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能得到這樣珍貴的禮物,來自於他的信任。

我沒見過他們,如果真在路上相逢,我不一定能認出他的樣貌來感謝他。

但人生路途上,能遇見一次這樣的真心相待,足矣。

 

Sea.jpg  
      (阿海與小毓的美麗畫作)

 

 

之二

 

她低調 調皮 詼諧中還帶有機智,還有與生俱來的藝術才華。
說好 就是見面吃個便飯
她帶了一大袋禮物,有台灣的鹹餅乾,蜜餞,還有一本花藝設計的書
這樣還不夠,趁著上廁所偷跑去結帳,還買了一堆好吃的麵包
說是給我路上吃,我雙手空空的去,

卻帶回滿滿的溫暖與愛
我忍住淚沒有哭,用堆滿笑的臉,站在大門口
說了有一百次的再見
不捨啊,我們才剛見面又要說再見。

flowerbook   

(親愛的,謝謝你給的溫暖與我最愛的花藝設計)

 

 

 

之三

 

是他 讓我幾度在電腦螢幕前潸然落淚,不能自已。

動人的文字,一篇篇散播愛散播溫暖。

有他在 就有歡笑,他是大家的寶貝。

外表看似柔弱但內心堅強無比,

在那樣的時刻,挺住淚只為不讓大家擔心。

人生終有盡頭,是早是晚,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路途中我不寂寞,因為有你。

Book.jpg

 (誰能不愛上這樣貼心的你呢)

 

 

之四

 

她的文字渲染力十足,剖析感情尤其細膩

是天生站在燈光下的明星,

是大家崇拜與心愛的對象。

才華洋溢,就算自潮也無損她天生的光芒

很訝異,她居然這麼年輕。


再忙,再累,她還是擠出時間

讓大家能收到她的溫暖文字與畫畫

我會收著,永遠將它放在寶貝盒中,

有天月圓日,在台灣離天堂最近的101大樓頂上,

與妳相逢,然後一起對著天空說 謝謝有你。

 

 

 

Card2.jpg  

 

 

之五

 

那是個下雨的陰天,我記錯見面的日期

他打來電話說『我到了』

電話一頭的我 狀況外

『請問是誰 』脫口而出

他沒發火 沒生氣 淡淡的說 『是我』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

吃著 聊著 談著一切的一切

彷彿認識很久般 他居然搶著付帳

速度與力氣之大,讓帳單都像刀刃一般鋒利

我只好放手,看著他為著一位剛認識的熟悉陌生人花上幾張大鈔

我沒能說什麼,像個很久不見的老友

揮手說再見,見他撐傘走入雨中,淹沒在地鐵站內

他有我永遠的祝福與友誼

 

food  

(滿桌都是我愛吃的菜)

 

 

 (音樂盒: 蕭敬騰--如果沒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