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newyear.jpg   

 

小時候, 最喜歡過新年。因為不但有壓歲錢拿, 還可以毫無節制的吃糖, 又可以公然聚賭 。而且不管玩到多晚回家, 爸媽都不會開罵, 過年就是小孩假期天堂, 比放暑假還更歡樂 。

pageNewyear.jpg  

自從老爸說過中國人過年要一直過到元宵才算結束後 , 我玩樂的心情就跟著傳統的中國過法, 管它放幾天假 ,就是玩到元宵才收心。 (這樣會不會太貪心啊?! 重點這是老爸說的, 所以被罵時,我可以完全耍賴。)

endCNY.jpg  

 隨著工商發展的趨勢 ,步調快了、 年味淡了。 電話拜年取代登門拜年。 出門到處人擠人 ,最後就落到在家 ,啃瓜子、 看無聊的特別節目。 幾天下來, 就真的發現, 豬之所以胖,完全是好吃懶做。 所以 ,最後演變成 ,過年愛出國。 加上全世界都在拼經濟 身為台灣人的一份子 ,盡點本份就是努力賺外匯囉! 過年反而變成可有可無的假期。

 

  這些到了美國都變了。 我開始喜愛過節 ,所有的節日我都大嗣慶祝 。 從獨立紀念日、 萬聖節、 感恩節、 聖誕節 ,每次節慶有不一樣的主題佈置 。春節當然更要好好發揮一番,怎奈 ,這裡一點過年氣氛都沒有。 沒有金光閃閃印刷精美的小吊飾,沒有紅包袋,更要命的是 ,沒有春聯。

過年怎麼可以沒有春聯呢?    就自己來吧!

 

還好在大賣場找到包裝用的紅紙, 一捲可以裁成左右聯加上聯 ,與幾張小張的單字聯。我買了兩捲。(就怕字寫太爛了 所以囉。)

總算有紙了, 二話不說,馬上磨起墨來猛寫。

 

可是這上了亮光的紙, 怎麼樣都沒法讓墨水沾上 。掃興的事, 一定都會在我興頭上發生的,果然。

 

就開始想 ,以前好像過路邊的春聯攤, 用的好像是廣告顏料。

 

 所以又再度起身去買黑色廣告顏料 ( 寫春聯還真是門學問啊!)

 

好了 ,材料應該都到齊了, 需要醞釀書法氣氛 。

來點音樂, 泡杯茶, 先練寫一下 。 先寫春字吧!

teamusic.jpg  

這春的左撇,怎麼這麼難 。太早偏左,開得像個血盆大口的怪獸,嘲笑我的手拙。 唉 !老爸如果看到這字, 怕也要跳起來, 罵幾聲  " 手要抬高, 用手腕力。 字要先想好,怎樣落筆。" 老爸 對不起! 小時候學校教作業,總是偷懶亂畫一通, 交差了事。 

再來個福字吧!

這好像好寫一點, 只是怎麼寫出這福字, 帶來的順暢喜氣呢?

imagesCATCM3CR.jpg  

 

 我認真的將手放鬆抬高, 試著寫出書寫體的睕力, 可是寫著寫著, 我都笑出來了!

lol.jpg  

 

這像書法嗎? 怎麼好像在畫畫。

老公在外頭忙 ,我一口氣寫了兩對不同內容的春聯後, 請他來看他喜歡哪一種 。

他很認真的看, 然後說都很好啊。 聽得我心一陣酥麻, 真會說話 。

最後決定都貼了, 一個貼車庫門, 一個貼前門。 反正美國人懂中國字的沒幾個, 我就厚著臉皮貼上去吧!

中國春節 ,我最大!

 

 pageword.jpg  

 

 音樂盒: 迎春花-  梁靜茹

(過年, 請來聽一聽 這個不一樣的迎春花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