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 ,換傢俱很簡單,只要打通電話請人將舊傢俱載走丟棄, 新傢俱搬進來就好了。

在美國,則要自己搬到回收場丟。 換過一台洗衣機的經驗,讓我對丟棄任何大型物品視為畏途。

movemachine.jpg  

 

那個綠色米白條紋相間的單人沙發椅, 放在書房已經礙眼很久了, 今天我是愈看愈不順眼 。

“ 老公 把它弄走吧 !”我終於下定決心開口了。

“ 妳確定不要了?” 他的習慣一定要反覆問, 確定我沒有改變心意。

“ 嗯, 我非常確定。”我回得很篤定,舊的不去 新的不來啊。

“ 好吧 ,我明天處理。”

“ 你要搬到回收場時 我幫你搬 ”上次搬洗衣機時, 差點肩牓脫臼 ,我氣得脫口說出下次要搬不要再找我了。這次當然要先釋出點善意。

“ 不用啊! 我放到Craigslist上就好了。”

我沒聽過這個名字 不禁就問“ 那是什麼?”

“ 一個叫craigslist的網站, 可以買賣任何東西 ,且不收費用。”

“ 你要賣錢啊?”我又問了。

“ No! 我打算免費送 !”他邊說邊搖頭。

對嘛, 這樣才能快點搬離我的視線。看著他,我的微笑就這樣自然的展現了.

smile.jpg  

 

 

 

就這樣過了幾天, 那張椅子還在我家。

 

聽到他一面看電腦, 一面在喃喃自語“ 為何沒人要這張椅子呢? ”

“會不會是夏威夷人都太有錢了?”我忍不住加了一句。

“我不知道,也許吧!”他有氣無力的回答。 

我們兩人都希望有人可以將椅子搬走,可 怎麼這麼難呢?

突然間, 他說“ 我的天啊! 我居然沒有成功將它放上網去。我就知道。”

“看! 找到原因了吧。”我幸災樂禍的口氣又不經意流露了。

這次確定有成功了才關電腦。

那時是下午三點。接下來,我們就出門了 。回到家已經快五點了。

才剛踏進家門 ,就聽到電話鈴聲猛響。

老公接的電話, 一陣嘟噥後他掛掉了。

“ 等會有人要來載這張椅子。”

這麼快,此時心裡泛起一絲的不捨,人有時很矛盾。

kitty_is_sad1.jpg  

 

 

 

 

 

果然不到三十分鐘, 一輛小轎車在我家門前停下來 。

images.jpg  

我看看那車 心想這是要來載椅子的人嗎? 那張巨無霸椅子 有100x100x80cm這麼大還加上一個腳凳 要怎樣塞進去呢?

一個黝黑力壯的年輕人下車了

 " 先生 你好 我是來載椅子的 。”

“ 你好,可是你的後車箱裝得下嗎?”我老公丟出他的問題 也是我的問題

imagesCAU7P9PD.jpg  

“ 我們先塞看看 好嗎?”

老公與他 一起將巨無霸椅子搬出來了 。

這樣塞, 不對.  換一邊來, 也不對 .

" 要不用繩綁住吧 ! " 老公提議

一陣手忙腳亂後, 巨無霸被一跟繩子卡在打開的後車箱空隙中 . 基本上只要一個小撞擊或是速度過快, 都可能會因不平衡歪斜掉落的.  

但他似乎很滿意這樣的固定法,  握手再度謝謝我們的巨無霸, 並轉身要走了.

老公叫回他 " 還是加上一個紅色警告條吧 "

老公轉身去車庫 拿紅色警告條並幫他綁上 .

這年輕人 揮揮手 說再見了 .

Good_Bye_Shin_Chan_by_Kaigetsudo.jpg  

夕陽中, 我看見他在眼睛散發出的喜悅 .

smile face.jpg  

回頭看老公, 他說 " 他剛搬來這裡, 一件傢俱都沒有, 想買但都太貴 "

我們相視而笑,  因為這巨無霸沙發, 已經找到了愛它的好主人了.

501209-bigthumbnail.jpg  

 

 音樂盒: Andrea Bocellin - Cuando Me Enamoro

 

 

後記: 之後透過craigslist 我們將不需要的舊書櫃、電視櫃與電視都找到了好主人, 電視的新主人剛離婚 只有一台很小的電視看, 我們的大電視讓他不遠千里, 一早開了一個鐘頭的來載.  看見他們感恩並愉悅的將東西搬上車, 心情真好. 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