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一直都相信人生的問題 十之八九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 但我也相信 一定有解決的方式. 

Mistake-tattoo.jpg      

 

幾年前, 當我還是一個忙錄的小小上班族時, 每天朝九晚八的日子, 真是應驗了 那首千古凡人歌 終日奔波苦, 一刻不得閒.

 imagesCAJHQ063-tile.jpg    

 

 

有年假也不好意思休, 因為大家也都知道十之八久的台灣老闆只有雞仔腸鳥仔肚, 放太多假到最後不但年終縮水 還可能連加薪都無望. 就算是業務紅人也不敢造次.

 

grumpyboss-horz.jpg      

 

幸好我的市場在海外, 每年有兩次的海外展覽, 正好給我一個悠閒地, 可以摸喇啊兼洗褲一下!

 

那一年, 業務量成長幾乎到50%, 工作負荷壓得我已經每週工作60小時, 還要籌備海外展覽的聯繫與所有參展成員的旅行規劃. (也在這裡呼籲一下台灣老闆, 就算員工不抱怨 你好歹也要察言觀色一下, 你可是比我們聰明的老闆, 員工的過勞 你怎麼能視若無睹?)

Iamtheboss-horz.jpg    

 

 我是忙到最後一刻 送機禮車在樓下等 我才開始打包公事包的.

 累斃了! 一路上我都在昏睡, 顧不得旁邊的帥哥,

sleepinairplane.jpg  

 飛了十幾個鐘頭後, 終於到了, 意識不清的爬上了床, 像嗜睡的嬰兒般一覺睡到清晨.

imagesCAY109GE.jpg  

 

晨清氣爽的吃完早餐, 乖乖的在Lobby等同事到展覽會場做現場佈置, 不錯 大家都睡得好, 歐洲的氛圍就沒有台北緊張, 大家都很開心的道早, 一向嚴肅的經理 還秀了一個冷笑話. 旅館到會場還有半小時的車程, 我一路上 還笑笑鬧鬧的聊著天. 殊不知 惡難要臨頭了.  imagesCA23M6SE.jpg  

 

照著大會給我的地圖, 我很快的找到我們的攤位位置, 可是是被搶劫了嗎?

 攤位空無一物, 沒有燈光 沒有裝潢,

 

喔, MY GOD! 難道我忘了通知展覽單位.

我拼命想從留底的資料中找到我通知他們的記錄,

可是翻遍了整個檔案,      沒有!      

再翻  還是沒有!

我幾乎快跌坐在地上了, 臉色瞬間慘白如枯槁.

     

 

 

明天九點開始展覽 我怎麼辦啊?

看著同事一臉的驚訝, 我雖已經在想怎麼收拾這個殘局.

可是人生地不熟的 怎麼辦?

( 伍子胥一夜白髮的感覺 突然上身了)

 

42-17988632.jpg  

 

      

一向吊兒郎當的同事 Larry 突然把我拉到一邊去,

" 你到底有沒有委託裝潢呢 ? " 他低聲問

" 我不知道, 我以為我有. " 我聽見自己喉嚨發出近乎哭泣的聲音

" 喔, 我的天啊, Alex一定會宰了我. "  我一緊張就開始喃喃自語, Alex 是我們的大老闆,

" 請冷靜, 一定有出口的, 我們也一定會找到的 (Please calm dowm, there is always a solution, We shall find it.) " 他像救星一樣的說出 我最想聽的話.

" What do you suggest?" 我小聲的問, 像個小孩一樣 睜大了眼睛, 看我的英雄 等他的答案.

" Let's find out what's going on first." 他回答.

對啊, 先查問題如何發生的, 再找解決方案.

Larry 長相平庸, 生平無大志, 平常是一點都不著力在工作上的人, 能偷懶的 他絕不會多用一分力去做, 交辦的工作都是不太好 又不太壞的過關. 業績平平客戶對他不喜不厭.

 

但就在這刻, 我相信以前我錯看了他.

我們幾乎是狂奔到展會辦公室的,

 

我只認識Marlene (其實 只能說知道名字 因為從沒說過話 只有電郵來往而已), 而他也剛好在辦公室.

我與Larry大致將我們的來意 說明一下, Marlene很快的翻出我們的檔案 (參展廠商有近一千個, 她居然記得我們公司的名字),

 她很確定的說, 我們沒有簽委託辦理裝潢的同意書. 終於確定是我的錯!

完蛋了! 這不是惡夢 是真實災難!

Larry 接著問 " 有任何的工人可以在今天幫我們完成裝潢工作的嗎?"

Marlene 面有難色的說 " 可能沒有, 因為今天每家公司都在趕工."

我的眼淚已經要掉出來了, 壓扁著聲音說 " 拜託妳 想想辦法, 我們只有妳這裡可以請托. 如果沒有完成, 我會被炒尤魚的 "

tears.jpg  

女人畢竟還是憐憫女人的, 她答應試試看. 所以拿起電話, 開始一連串我聽不懂的對話. 終於 她掛了電話. 表情上 實在看不出是好還是壞, 我心跳快停止了...

她這樣說的" 一直都幫你們做裝潢的公司老闆說, 他的工人今天休假, 所以要問工人願不願意來做,你們先等一下消息. "

這也算是好消息吧, 至少有第二個人願意幫忙了.

就在等的時間, 我們與Marlene聊開了, 我請她以後當我小鬧鐘 特別提醒我要簽回同意書, 原以為德國人都很冷漠 想不到我又錯了, 他們也是有血有淚的性情中人. 只是 我們需要先將那一層冰膜掀開. 正聊得起勁時 電話響了. 有消息了, 我屏氣凝神的等 Marlene宣判, 雖只聽懂她說的"當柯遜"(德文的謝謝). 但從她的嘴角上揚 我知道我有救了.

" Good news! The workers are coming to built your stand in one hour, as they said you are good men. They like you! " ( 好消息, 工人們願意在一個小時內趕來幫你們蓋好裝潢, 因為你們是好人 他們喜歡你們.) 第三個願意幫忙的人出現了, 我們何時做了好事 怎麼我渾然不知? 但是 我知道我保住飯碗了!

 images.jpg  

那天 因為這樣的折騰, 我們一直等到下午工人結束工作, 才開始做展場佈置, 在等待的時間中 也因只能在附近轉, 因此意外的找到一個假日跳蚤市場, 大家開心的, 沒有負擔的 悠閒的 像小孩遠足般 一家一家鋪子, 對著商品品頭論足一番. 享受難得的空閒.

imagesCAF29QG3.jpg  

 

我與Larry一起解決了 我所製造出的問題 也找到了問題的出口. 同時還幫大家賺到了難得的半天假期.

這一天起, 經理開始對Larry另眼看待, 我也因錯得福 沾上Larry的光. 而至今, 大頭們都不知道 整個的錯 完全是因為我忘記做 造成的.

誰說, 人生最好不要犯錯呢? 有缺憾的人生, 才有機會重新洗牌啊!

 

 音樂盒: Piano play by Yiru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